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推进】长葛市召开教育系统安全工作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07 08: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日上午,长葛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长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冰出席并讲话,长葛市政府办副主任高江涛主持。长葛市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市场监管、民政、人社、公安、消防等部门及各镇办、许昌经济技术学校分管副职,各镇办中心学校、市直各学校校长及书记,各民办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徐冰首先通报了省市主要领导对校园安全工作的批示精神,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各镇(办)和各学校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底线思维,把确保校园安全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稳抓牢。对标对表,抓深、抓细、抓实安全防范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徐冰要求,各类学校要建立健全安全制度,分析薄弱环节,压实责任;聚焦消防、饮食、燃气、交通、防溺水等重点领域,针对门卫、教室、实验室、餐厅、校车、宿舍等关键部位,认真排查隐患,建立台账,对账销号;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关停整改,整改、申报、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教学。同时,要制订安全应急预案,成立专门应急队伍,提升抢险救援能力。


徐冰指出,全市各类学校要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具有可操作性的安全工作责任制,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各镇办、市直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加强督促指导,落实网格化管控机制,坚持责任到岗,责任到人。


徐冰强调,做好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大家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把安全工作作为发展工程、生命工程、民生工程抓紧抓好,坚决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尤其是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好广大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长葛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安总结了前段时间教育系统的安全工作,并从学校门岗门卫制度落实再排查、餐厅卫生安全再排查、消防安全再排查、校舍安全再排查、学生交通工具再排查、防溺水安全教育再深入等六个方面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