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救灾】长葛市教育系统积极开展防灾救灾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26 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0日,突如其来的暴雨袭击了河南,郑州、焦作、巩义、许昌等地纷纷告急,水库水位超警戒,河水与堤岸相平,长葛亦是如此。灾难就是命令,防灾就是责任。 

长葛市教体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要求各学校立即行动,认真做好防灾救灾工作。全市各学校行动迅速,积极排涝,确保校园财产不受损失。长葛市教体局班子成员冒雨下校,督促指导防灾工作。


7月21日,灾情进一步深化。长葛市教体局党组发出号召,党员干部主动请缨,组成防洪突击队,深入灾情较为严重的长葛市佛耳湖、大周、董村等镇,协助当地排查双洎河河堤安全隐患,帮助安置受灾群众。上述三个镇办辖区学校敞开大门,主动安置受灾群众,并及时发放生活用品和饮食,帮助他们共渡难关。


灾难无情,教育有爱。在这千年不遇的洪涝灾害面前,长葛市教育系统人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防灾救灾,彰显了人间大爱,凸显了教育人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