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送教】许昌市教育局到长葛市老城镇前白社区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30 10: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8日上午,许昌市教育局到长葛市老城镇前白社区开展送教下乡活动。许昌市教育局副局长代廷安、赵胜业出席此次活动。市教育局发展规划科科长徐俊亭、老城镇人大主席乔立峰陪同,许昌实验小学教师代表参加。

 

代廷安、赵胜业听取了老城镇前白社区党支部书记宗海周和市教育局驻长葛市老城镇前白社区第一书记陈岩关于近期防汛救灾、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的汇报,并详细了解了老城镇辘轳湾小学校舍情况。代廷安指出,要采取得力措施,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点对学校校舍、电气设备、校内排水及周边地质灾害隐患开展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人民群众及师生生命安全。


随后,许昌实验小学教师李圆圆讲授了《认识我们的情绪》,引导孩子们了解人类最基本的情绪,使孩子们正确认识自己的情绪,并掌握倾诉、合理宣泄等调解情绪的方法。课堂上,孩子们表现积极,兴致盎然。


许昌实验小学教师王晓燕带来了《体育小课堂》,她采用啦啦操的形式带领孩子们进行热身活动,接着,演示了正确的踢毽子方法,对每个小组的孩子们分别进行指导,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的运动兴趣。


代廷安、赵胜业一行送给孩子们书包等学习用品,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送教下乡活动是许昌市教育局开展教育帮扶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对乡镇学校进一步加强学生体育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方面起到了一定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