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建】许昌市第一中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02 09: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8日,许昌市第一中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分为全体党员大会、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两个阶段进行。 


在全体党员大会上,该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卫锋强调,一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纯净思想。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伊始,就把追求民族独立、人民幸福、人类解放作为初心使命,狂风暴雨不改本色、披荆斩棘矢志不渝,作为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

 

二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榜样的力量,甘于奉献。中国共产党人的特征就是公而忘私、敢于奉献,要弘扬焦裕禄精神、大别山精神等,忘我工作,奉献一生。


三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担当的力量,干事创业。党员教师要坚持“一日三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冲锋在前、担当在前,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的力量,立德树人。党员教师要干真事、做真人、动真情,在教学教研、课堂模式、教风作风上下功夫,以不懈奋斗点亮前进之光。      


第二阶段,各支部分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各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各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和“三问三增强”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接受了一场精神洗礼,达到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