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许昌市教育局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专题培训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03 09: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30日上午,许昌市教育局邀请许昌市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警官押晓雷为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专题培训。市教育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市直各学校班子成员、年级主任、财务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


押晓雷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反电信诈骗工作的实践经验和对诈骗犯罪特点规律的深入研究,采用以案说教的方式,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生动真实的案例,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形势、电信诈骗常见的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进行了讲解,特别是对持续高发多发诱导网络投资等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手法套路进行了深入剖析解读,为教育系统系统干部职工进行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反诈防骗知识讲座,使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有了更为清醒深刻的认识。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增强了预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提高警惕,加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维护好公私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