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建】襄城县教体局“三个聚焦”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16 09: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襄城县教体局“三个聚焦”加强党的建设,让党员干部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一是聚焦夯实根基,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教体局机关组织阵地建设,进一步营造党建工作浓厚氛围。开展基层党组织党建督导工作,从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党建档案管理、党员发展过程及基层阵地建设等方面,对全县各乡镇教育党组织进行逐一导,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规范化水平。全面增强基层党员干部执行力、创新力、服务力,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二是聚焦从严从实,不断强化党员干部队伍管理。先后组织全县中小学党支部书记70人参加全国党组织书记网络培训,进一步提升支部书记综合素质。开展教体系统教育标兵优秀共产党员评选表彰活动,对各乡镇推荐的优秀教育标兵优秀共产党员逐一实地考核,并在“河南襄城教育”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大力宣传,进一步树立教体系统党员教师的良好形象,增强示范带动效应。

 

三是聚焦入脑入心,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印发《中共襄城县教育体育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全县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先后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习26次,集中研讨1次,专题党课3次,观看视频8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2次,召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1次通过全面深入学习,增进全体党员干部对党史的理解,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引导全县教师把学党史作为日常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襄城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