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马正兰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 守土担责尽责 筑牢校园防线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16 09: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 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正兰到许昌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许昌实验小学、许昌市一中,实地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要扛稳政治责任,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真正筑牢校园防线,确保把疫情阻挡在校园之外。

 

调研过程中,每到一处,马正兰都详细了解各学校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情况,认真询问校园隔离点、物资储备、网格化管理、隐患排查、开学前准备工作等情况。

 

马正兰指出,疫情防控是所有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决不能出现任何闪失。教育系统人员众多,社会关注度高,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事关民生、事关大局,是当前全市教育系统的头等大事,也是对全市教育系统的一次大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校园不发生疫情。要实施校园封闭管理,把好校门关,严格进出登记、扫码、测温、消毒等制度。要严格管控校园重点区域,坚持人物同防,对存在风险的环节和区域,有针对性地严防死守,特别要高度关注快递物流、外卖送餐、后勤人员、教职工家属等人员,确保把病毒挡在校园之外。要按照要求制订开学各项预案,及早作出细致安排,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马正兰要求,各级有关部门、各学校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牢记职责使命,同心同德、克难攻坚,坚决打好校园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