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 马正兰等出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17 09: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3日,我市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正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海峰主持会议。

 

就做好下步工作,马正兰要求:一要提升站位,扛稳政治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灾后重建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工作落实。二要坚守底线,抓好重点工作。要抓好疫情防控,实施校园封闭管理,把好校门关;严格管控校园重点区域,坚持人物同防,对存在风险的环节和区域,有针对性地严防死守;坚持网格化管理,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高效运行;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及早筑牢校园免疫屏障。要抓好灾后重建,解决好受灾损毁校舍的修缮、加固、重建问题;坚决筑牢安全底线,对风险和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切实做到不具备安全条件不开学;重点安排受灾学校,确保这些学校的学生,能像其他学校的学生一样同期开学。要做好开学准备,制定完善各项预案,及早作出细致安排;做好师生回溯排查,“一人一档”跟踪掌握健康状况;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坚决筑牢安全防线。三要强化保障,凝聚各方合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各方责任,实现上下协作、条块结合、多方联动、共同发力,坚决打赢这场防御战、攻坚战。

 

李海峰对具体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