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贯彻】长葛市收听收看许昌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17 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3日上午,长葛市组织收听收看许昌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杨喜照、市政府副市长徐冰出席。


会议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许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安排了当前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及灾后重建工作。


视频会结束后,长葛市随即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推进会。就长葛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及灾后重建工作,徐冰和杨喜照进行了强调。


徐冰指出,各学校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科学制定、动态调整秋季开学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全面做好师生返校工作,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对疫情的风险处置能力。同时,提前做好线上教学、正常开学和上好开学第一课的准备工作。教体局要加强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督导检查,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重点场所消杀、勤洗手常通风等措施。卫健委要按照“一校一院”的要求提前安排,确保每所学校都有一家对口医院负责指导卫生防疫工作。

 

杨喜照指出,教体局、全市各学校要在统筹“两防”工作基础上做好秋季开学准备,把确保秋季按时开学作为教育系统当前头等大事、第一要务,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

 

杨喜照要求,各学校要根据疫情形势科学制定秋季开学方案并动态调整,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严格落实“九到位”“四个全覆盖”“三个不”要求;准确掌握开学前14天师生来返长葛情况;加强校园出入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出学校;对校园重点部位、重点人员要管控到位,筑牢师生安全防线;提前摸底排查,不打折扣完成青少年疫苗接种任务;对所有校舍进行安全排查,确保校园环境安全;加快推进学校灾后重建工作,确保开学前恢复使用,如不能恢复使用,要确保学生就近入学,不能出现无处上学情况。

 

杨喜照强调,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牵好头,发挥好参谋作用,统筹各方力量,发挥教育专班作用;属地党委、政府要落实好责任,教体局要发挥主责作用,发改、财政、住建、卫健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对教育项目优先保障、资金优先拨付、校舍优先重建、消杀优先安排;各部门要深入一线,敢于担当、守土尽责;学校要落实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牢记使命抗稳职责。

 

最后,长葛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安对教育系统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长葛市委宣传部、许昌技术经济学校常务副职,财政、发改、自然资源、规划、住建、卫健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教体局班子成员、有关股室负责同志及镇办中心学校、市直学校、民办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