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贯彻】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17 09: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3日上午,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范晓东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申保刚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区各中小学校长参加了会议。

 

在收听、收看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就开发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晓东强调,一是扛稳政治责任校园疫情防控政治性强,事关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全体学生、家长、全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尽好自己的责,用大家的辛苦换来学生们的平安二是完善各项措施之前疫情防控中好的经验、成功的做法用在今年的工作,要用最严格的管理、最严厉的措施确保校园安全三是切实做好统筹校园防疫涉及社会面广,教育部门要统筹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盲区、不能有死角、不能有遗漏,围绕疫情防控形成“一盘棋”,要加强宣传教育,上好“疫情防控知识”第一课四是强化监督检查要明,明确任务,尽责受奖,失职渎职要追责问责。希望开发区教育系统平安稳定坚信开发区在次特殊的战斗中必定能打赢这场


随后,申保刚就学校防疫和灾后重建工作又作了具体安排,他强调,一要严格做到“九个到位”“四个全覆盖”“三个不准”,现在起要统计监测全体师生的行程和健康状况,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有序。二要认真排查学校校舍及设施设备,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对校园内所有建筑物、构筑物进行全面检测,确保绝对安全后方可开学使用,对排查出的因灾发生的安全隐患要及时上报,尽快整改。三要加强宣传,尽快实施青少年疫苗接种,对在无证校外辅导机构参加培训的学生,加强监控,未确保安全前一律不准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