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推进】东城区教育系统召开第6次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19 11: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近期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开学前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8月16日上午,东城区教育局召开第6次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东城区教育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刘一杰主持,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各中心学校、中小学校长参加。


会上,刘一杰首先传达了近期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会议精神,并就如何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听取了各位校长关于前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下一步完善《东城区教育系统2021年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草案)》进行了交流讨论,为工作方案的完善集思广益。


在听取各学校的情况汇报以后,刘一杰提出了八点工作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要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防疫知识、防疫流程、防疫物资保管使用等培训,特别是防疫物资的使用,一定要确保管理到位,操作规范。二要进一步做好排查登记。要聚焦重点人群,精准掌握教职工及家属、学生及家属和学校后勤、物业等人员的排查登记,健康情况及行程轨迹,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措施实。要求低风险地区人员8月底前返许,居家检测,为开学入校做准备。三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要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微信公众号等形式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号召师生和家长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四要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各学校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确保预案可操作性强,定岗定位定责。五要进一步做好值班值守。各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校级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出现突发情况时能够及时有效应对。六要进一步加强防疫演练。各单位要对疫情防控演练方案进行再完善,开学前至少进行1-2次防疫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七要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各学校要进一步摸清12-17周岁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底数,抓紧完善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对接卫健、疾控部门,选好接种场所,严防聚集密集,确保组织有序,确保8月22日前完成第一针剂接种,9月10日前完成第二针剂接种,做到应种尽种,不漏一人。八要进一步做好督查指导。教育局已成立的十二个疫情防控督导组将迅速到各学校开展巡回指导工作,加强对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