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部署】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24 09: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0日上午,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申保刚主持召开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会议。会上,申保刚传达了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中小学校开学前后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申保刚要求,一要精心筹备,全面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学校要全面排查,掌握所有学生、教职员工的活动轨迹,做好校园消杀、防控物资储备,加快学生疫苗接种,顺利开展网上授课。二要强化保障措施,确保平稳有序开学,加强宣传教育,制定开学预案,上好“开学第一课”。三要硬化各项措施,打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调动积极性,坚持作战意识,认真细致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申保刚强调,疫情防控关乎全区师生身心健康,要落实责任,认真细致完成疫苗应种尽种工作,按省级会议要求,如果出现疫情,校长、书记就地免职。

 

法制与社会服务局局长王瑞奇参加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校要做实做细各项方案,认真排查各个环节,坚决不出任何纰漏,严防严控打好疫情防控战,坚决保证开学前和开学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最后,听取了各中小学校关于防疫物资的储备、校园全面消杀、适龄儿童和教师的疫苗接种等工作的汇报,并就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再次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