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推进】襄城县召开教体系统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27 09: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5日上午,襄城县召开全县教体系统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县中小学2021年秋季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襄城县政府副县长张智勇出席会议,教体局局长杨相营、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县教体局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及初中校长、局直学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张智勇指出,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是全县疫情防控大局中的重要一环,学生上学是重要的民生工作,要从早从严、做足做实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生安全顺利入学。

 

一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做好当前教体系统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实抓好,守护好师生身体健康和教体系统安全稳定。

 

二要认真落实工作举措。准确掌握情况底数,细致制定开学预案,妥善安排线上教学,提前做好物资保障,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精细实施校园管理,营造良好的校园卫生环境。加大宣传教育,指导学生和家长做好自我防护,及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确保学生身心健康。

 

三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深刻领会把握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开学平安、平安开学”总要求和总目标,及时成立工作领导组织,建立防控责任体系,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实处,切实做好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平安、平安开学。

 

会上,杨相营汇报了全县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开学准备情况。县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对全县新冠疫情防控态势进行了分析,从做好校园疫情全流程防控等方面对开学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