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表彰】鄢陵县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2021年度县长教育质量奖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14 09: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9日,鄢陵县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2021年度县长教育质量奖表彰大会,号召各镇、各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改革创新、争先创优,为实现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奋斗。


鄢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亚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李密主持会议。县领导黄建生、杜继涛、张楠、李原、周磊、王文涛、刘杰、祝啟铭、韩超、刘旭峰、段书安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鄢陵县人民政府关于奖励2021年度鄢陵县县长教育质量奖获奖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向获得“县长教育质量奖”的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只乐镇、县一高和优秀教师代表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李亚强代表县四大班子和全县人民,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关心支持鄢陵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针对办好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李亚强要求,一是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科学规划布点,全面提高公办园学前教育学位供给,确保2025年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5%,学前教育普惠率达到85%。二是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扎实推进中小学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公参民”办学,确保2022年底将民办义务教育在校生规模控制在5%以内。三是推动高中教育优质发展。坚持质量立校不动摇、普及与提升相结合、优质与特色相结合,进一步提高高中教学质量。四是推动职业教育融合发展。开展联合办学,深化产教融合,实施校企合作,加大职业学校招生宣传,缓解普通高中就学压力。


针对教育综合改革和打造教师队伍,李亚强要求,以深化教育改革为突破口,在创新办学模式、改革管理体制、扩大教育开放上下功夫,重点推进教师“县管校聘”、校长职级制、集团化办学等重大改革举措;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修师德、正师风、提师能,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李亚强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着力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的有用之才。各学校要把思政课、品德课、素质课教育摆上重要位置,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扎根校园,让学生学会感恩、助人、谦让、宽容、自省、自律,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亚强指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教育,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教育优先战略,拿出最好的资源、最强的改革、最大的关爱支持教育,形成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责、民以支教为本、师以爱教为荣的良好局面。


李亚强强调,当前要重点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一校一策”,严格校园管控措施,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完善防疫物资储备,积极组织适龄师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抓好教育项目建设,实行台账化管理,紧扣节点、赶抢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年度建设任务。要抓好“双减”政策落实,做好宣传引导、政策解读、源头治理等工作,有序推进课后服务,从严管理校外培训机构;抓好校园周边安全,常态化开展校车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加大安全教育、安全防范、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力度,把校园建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