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表彰】禹州市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15 09: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9日,禹州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宋占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书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晓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进宏,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田会卿,市政府副市长赵丽娟出席会议。


陈涛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禹州市大力实施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和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统筹推进禹州教育综合改革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谢意。

陈涛指出,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持续提升办学水平,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禹州市教育教学工作实现新突破,全市教育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大教育”这一目标,强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全力推动禹州由“教育大市”向“教育强市”转变,为建设“工业强市、文明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涛围绕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在提高站位中自觉履行使命担当。要时刻清醒认识、保持长远眼光,站在事关发展全局、事关民生福祉的高度来认识教育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教育事业取得新进展,为建设“工业强市、文明新城”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二是把牢育人方向,在政治引领中落实立德树人任务。要把好办学总方向;要上好思想政治课;要守好学校主阵地。三是坚持科学统筹,在优质均衡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要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要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四是强化教育保障,在合力共建中营造尊师重教风尚。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要完善考核激励机制,要创优教育发展环境。

会上,赵丽娟宣读了《禹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1年度禹州市市长教育质量奖获奖单位和个人的通报》《禹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

为激励先进、树立标杆,大会向颍川街道办事处、禹州市高级中学等50个单位和赵会芳、王宏丽等43名个人授予“2021年禹州市市长教育质量奖”。颍川街道党工委书记杨韶峰、禹州市高级中学校长李军辉、禹州第一高级中学优秀教师冯冰冰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