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许昌市教育局举行办公区域工作人员消防知识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18 09: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市教育局办公区域工作人员消防安全素质,9月15日下午,市教育局举行了办公区域工作人员消防知识培训,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消防队教员贺钞锋进行消防知识讲座。市教育局安全管理科科长陈松涛主持。市教育局机关各科室及直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贺钞锋从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火灾的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通过典型火灾视频案例,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及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陈松涛强调,要对消防等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充分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消防意识,不断增强自防自救能力,持续提升“四个能力”建设。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学习了消防器材正确的使用方法,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