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宣传】鄢陵县召开2021年教育宣传工作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22 08: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7日,鄢陵县召开2021年教育宣传工作会,贯彻落实省、市教育宣传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教育宣传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教育宣传工作。 


 鄢陵县教体局副局长张耀辉要求,一是大力宣传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要在突出思想内涵上下功夫,把建党百年宣传教育作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载体,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讲好成就、讲透经验、讲清形势、讲明前景,凝聚全县教育系统广大师生爱党爱国、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


 二是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下的教育信息宣传和舆论引导。要做好常态化情况下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要强化舆论引导,坚决避免不实信息、负面舆情在校园内、师生中传播,确保全县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三是全面宣传教育综合改革重点工作。要紧扣教育综合改革的焦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信息调研工作,找准问题、提出对策,做到有情况、有问题、有事例、有数据、有分析、有建议,不断拓展信息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提升信息为决策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张耀辉强调,一要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凝聚强大宣传合力。全县教育系统要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多方参与、人人尽责、协同推进的强大合力,通过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将党的声音传播到师生当中,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守牢教育系统意识形态阵地。


 二要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干部媒体素养。各学校要提前谋划,坚持以老带新,做好信息宣传人才的储备,确保在人员调整中保持信息宣传工作的延续性。负责信息宣传工作的同志要主动提升自我,要与时俱进,因势利导,跟上技术发展的新趋势,熟悉传播格局的新变化,对涉及宣传工作的重大前沿理论和实践问题有所学、有所知、有所思,要做出新成绩、实现新作为。


 三要铭记使命担当,牢牢把握教育信息宣传主动权。各学校要严把课外读物进校园入口关,严格审查进校园课外读物的内容和质量,确保进入校园的中小学生课外读物价值导向正确,确保内容健康向上。县教体局有关股室和各镇中心学校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宣读了《鄢陵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公布全县教育宣传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评选结果的通知》,解读了教育报刊征订具体相关事宜。


 各镇中心学校和县直各学校校长、分管教育宣传工作的副校长,城区民办学校校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