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推进】许昌市第十二中学召开“双减”工作暨教研组长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26 09: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有效落实和推进教育部“双减”政策,加强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切实提升学校育人水平,9月23日,许昌市十二中召开“双减”工作暨教研组长工作推进会。该校副校长许伟杰、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冯莹莹及教研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许伟杰阐述了国家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带领全体教研组长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解读了政策的相关规定,对作业管理进行了再部署,并要求各教研组根据学校实际,做好“双减”的加减法,在深入理解“减”的同时,明确“减”背后的“增”,即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增强教研组的教研力度及教师的上课质量。要求各教研组分年级分层次制定作业管理办法,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加强作业布置的科学性、合理性,确保作业总量不超标。

 

 随后,许伟杰对集体备课的流程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提前指定中心发言人,备重难点,讲教学方法的使用等,贯彻落实“3+1”的学习模式。结合开学初巡班查课听课的情况,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提出明确要求,要扎实组织“青蓝结对”拜师活动,以推门听课、检查听课记录及教案、撰写高质量的课例分析的教学反思为抓手,强化过程管理,突出教学效果,切实提高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最后,教研组长各抒己见,为提高十二中教育教学质量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