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贯彻】市教育局组织收看全省校服标准宣讲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26 09: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化校服定制采购整治工作,9月23日上午,全省校服标准宣讲视频会议召开,许昌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组织各县(市、区)教体(育)局分管局长、校服管理部门负责人和市直中小学校校服管理负责人在市教育局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市教育局总督学张鑫、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博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GB/T31888-2015《中小学校服》基本要求及相关强制性国家标准的应用、校服的创新设计和品牌文化、校服发展的机遇和趋势等进行了深入阐述,为学校校服定制采购理清了思路。会议要求各地要强化责任,主动作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全省校服整治工作为抓手,压实责任,落实各项要求。


 会后,张鑫就全市中小学开展校服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提出要求,一是质量监管,确保安全。要严格执行国家标准,把好出口关和入口关,严格执行“明标识”制度和“双送检”制度。二是规范管理,依法采购。在采购工作中,坚持学生自愿原则,核实企业能力、售后服务水平、社会信誉度等,依法制定采购规范和采购合同,公示中标企业、校服质量标准、采购流程、采购价格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