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典礼】许昌二高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26 09: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2日下午,许昌二高2021-2022学年秋季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该校党委书记、校长遵卫东,党委副书记张东旭,副校长张明辉、颜飞、刘森出席,全体师生参加。


 首先举行升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许昌二高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   


遵卫东在致辞中对全体师生表示了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肯定了过去一年二高人做出的成绩。他指出,二高的校园是有温度的校园,二高办的是有温度的教育。他对全体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看懂世界,了解世界大趋势,培养正确的世界观和全球化思维;二要看懂中国,关心时事,了解中国的发展道路、改革开放、经济形势和对外政策;三要看懂时代,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应对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四要认清自己,找准自己的位置,要抬头看人,低头看自己,保持诚敏、谦虚。


教师代表希望同学们心系天下,坚韧不拔。学生代表分别表达了对高中生活的期待与规划、决胜高考的决心和信心。    


 随后,颜飞、张明辉宣读了对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并进行了颁奖。

 

 新的学期,相信该校全体师生会全力以赴,为许昌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