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比赛】许昌市体音美优质课大赛举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26 09: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许昌市体音美优质课大赛举行,此次比赛分为四个赛区(许昌市新东街学校小学部、许昌市新东街学校中学部、许昌市毓秀路小学、 许昌市三高)、四个组别(小学县区组、小学市区组、初中组、高中组)。


比赛前,市教育局体卫艺科召开了评委会,提出具体要求;各赛区学校组织了抽签会,对此次活动进行安排。比赛中,参赛教师所授课程教学目标明确,教学重点突出,大胆探索创新,注重知识和技能、过程和方法、情感态度和价值观三个纬度的课堂体现,为评委及观摩教师呈现了一节节高水平的优质课。


此次活动围绕全市学校体育美育工作全面形成一校一特色、区域大特色,一校一品牌、区域大品牌总体发展目标,积极推动“一核五驱”(一核即“一校一品”,五驱即花样跑操、韵律操、花样大课间、社团、教师业务提升)工作模式,此次优质课大赛是促进教师业务提升的一种形式。采用四个赛区、四个组别比赛的模式,公平、公正、公开,搭建了良好的竞技平台,极大激发了教师的积极性,提升了教师的业务能力,进一步推动了许昌体育、美育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