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推进】襄城县教体局召开巩固脱贫成果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27 09: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4日上午,襄城县教体局召开巩固脱贫成果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襄城县教体局局长杨相营主持。局班子成员、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局直学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杨相营指出,一要树牢责任意识。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防止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执行管控措施,坚决筑牢教体系统安全防线。二要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全面排查学校教职工、学生及其家庭成员是否在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摸清其返乡情况,要严格履行报备和隔离制度。居家隔离人员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三要继续完成疫苗接种。襄城县12至17岁学生已完成疫苗接种任务,下一步要开展目标人群挖潜,针对未接种的教职工进行摸排统计,确保“应接尽接”。四要做好校内外师生管理。在校学生要严格执行封闭管理各项措施。要合理安排校园生活,做好学校食堂管控。要注重开展心理疏导,缓解学生思家心情。未进校的学生实行网上授课,并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及其家长做好个人防护。要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建立台帐,每日及时上报。

 

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继续做好教育扶贫工作,杨相营强调,一要提升思想认识。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认真梳理,找准短板弱项,压实各方责任,扎实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月活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二要进行全面排查。建立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就学情况分村统计表,摸清适龄儿童就学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三要做好“控辍保学”。调查清楚学生辍学原因,对于能入学的要及时做好劝返工作,对适龄残疾未入学儿童进行集中研判,具备条件的要开展送教上门,对不具备条件的要和残疾儿童家庭沟通到位。确保建档立卡家庭不能有失学辍学现象。四要做好教育资助。查明落实脱贫享受政策户、监测户家庭学生教育扶持措施情况,特别是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资助情况,做到教育资助全覆盖、无遗漏。

 

会上,襄城县教体局副主任科员王松杰传达了县巩固脱贫成果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巩固脱贫成果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