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2021年秋季学期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培训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21 09: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5日上午,许昌市教育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健委召开了秋季学期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培训会。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国防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分管副局长、体卫艺股长,市直各学校校长及分管副校长、后勤主任,餐饮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国防重点强调要落实校方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培训,树牢食品安全意识,明确指出,学校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饮用水消毒工作,切实规范食品采购、储存和加工制作等各个环节的风险防控,切实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随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科长蒋红伦重点讲述了学校食品安全事件怎样做应急处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张广伟讲述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提高从业人员业务素养。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学校卫生监督科科长苏瑞琦讲解了如何做好学校传染病卫生及饮用水卫生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校领导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业务素质,严防发生校园食品安全事件,维护和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建和谐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