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思政】长葛市委书记张忠民到市一高讲授思政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22 08: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9日,长葛市委书记张忠民到市一高,为高三年级师生讲授了一堂题为《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思政课。


 张忠民从 “回望过往奋斗路,做心怀感恩的有志青年”“展望未来人生路,做努力拼搏的有为青年”“遥望前方奋进路,做情系家乡的有心青年”三个方面,对现场的师生进行了思想政治教育。

 

 张忠民指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拓进取,一步步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人间正道。回首党的百年历程,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心怀感恩的有志青年。在党的领导下,长葛的发展始终踏着时代的节拍,一棒接着一棒跑,一代接着一代干,全市各项工作取得了好于预期的效果。立足新发展阶段,我们不仅要回顾昨天,更要把握今天、展望明天,做到知家乡史、爱家乡事、报家乡恩,做努力拼搏的有为青年。遥望前方的路,广大学生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脚踏实地学习本领,真正做到志存高远、以知笃行,做情系家乡的有心青年。

 

 张忠民要求,校长要站在社会变革的潮头,锐意改革,充满激情,眼光宽广,身体力行、躬亲实践,引领学校向更好的方向发展。广大教师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在精神上耐得住寂寞,生活上不追求奢华,笃定身心耕耘育人园地,把整个心灵奉献给学生,做博学之师、仁爱之师、奉献之师,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

 

 此次思政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思政课为契机,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矢志奋斗,砥砺前行,努力为长葛教育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