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襄城县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管理和食品安全培训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22 08: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0日上午,襄城县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管理和食品安全培训会召开。襄城县教体局局长杨相营出席会议并讲话。襄城县教体局副主任科员王松杰,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丁捍卫、餐饮食品安全监管股股长祝遂喜,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局直学校负责人,35所有食堂的公办中小学校长、副校长,全县有食堂的民办中小学校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松杰主持。


 就进一步加强食堂管理、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杨相营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正确认识当前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形势。全县所有公办学校食堂采用学校自营,对城区周边有午餐需求的公办学校,实行午餐集中配送。建设“襄城县学校食堂监管平台”“襄城阳光食堂”微信公众号,将各学校食堂食材采购、食品加工、就餐消费等各个环节统一纳入平台监管系统,接受公共监督,进一步夯实学校主体责任,规范食堂服务管理。


 二要把握重点,坚决纠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明确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重点,针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工作管理不到位,安全工作制度执行不到位,从业人员业务素质不高、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各有关学校要建立整改台账,坚决整改到位。


 三要强化责任,确保食堂改革和管理各项规定落实见效。各乡镇、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夯实责任。要加强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人员和相关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法规文件和规章制度培训,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要经常性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工作,要积极协调当地综合治理、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综合治理,严防校外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会上,王松杰通报了秋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督导情况;丁捍卫从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加强引导、完善制度三个方面,强调了加强学校食品监管的重要性。


 祝遂喜从主体责任,共性问题,食物中毒概念、分类及预防三个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学校餐饮食品安全管理培训。通过培训,大家熟悉了岗位职责,了解了保障食品安全、预防食物中毒的知识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