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部署】东城区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25 09: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0日上午,东城区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会,东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进平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东城区教育局局长刘一杰,区教育局、公安分局、民政局、人社局、建设交通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分管副职参会。

 

 李进平指出,一要充分认识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科学监管校外培训机构,引导中小学校、广大家长、社会各界转变育人观念,形成校内外共同发展、全面育人的良好教育生态,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确保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二要明确任务,确保各职能部门责任到位。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对自己的职责学深学透学细,明确工作职责。下一步,东城区要立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不定期召开会议,协同推进此项工作开展。

 

三要严格执法,确保专项整治效果。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加大执法力度,不符合办学条件的,坚决予以整治,不得出现漏管、失管、不管现象。下一步,有关部门将对治理工作不间断检查验收,区纪委要加强督导检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进行严厉追责。


会上,刘一杰介绍了此次会议的背景、意义,传达了《关于印发许昌市基础教育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各职能部门的职责分工进行了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