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推进】禹州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25 09: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0日,禹州市教体局联合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乡规划发展中心、市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禹州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劳资出席会议并讲话,禹州市教体局副局长冀松涛孙志强以及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专班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专项整治联席会议办公室全体人员,教体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教育党总支书记,部分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崔劳资前期禹州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就“双减”和校外培训机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崔劳资指出,一廓清认识,提升站位。二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严格要求,审慎审批,把好源头关、入口关。严厉打击,彻底取缔不符合条件的校外培训机构,建立黑白名单制度。加强管理,严格督查检查,加强日常管理。加强排查,消除隐患,增强防范意识。科学管理,规范有序,做到遵规守矩。结合实际认真做好课后延时服务工作。三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常态化管理。

 

 崔劳资强调,校外培训机构的整治关乎国家“双减”政策的落实,关乎教育秩序的维护,关乎民生福祉,希望大家团结一心,加强整治力度,坚决维护好教育生态,维护好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

 

 会上,冀松涛传达了许昌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结合禹州市的专项整治工作实际,讲了四点贯彻落实意见,提高认识,吃透精神;建立组织,形成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协作;强力实施,务求实效。

 

 禹州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乡规划发展中心、市消防救援大队以及颍川、韩城、钧台、夏都、褚河街道教育党总支就近期工作安排及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专题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