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交流】许昌二高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25 08: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工作素养,加强班级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促进班主任团队的整体提升,10月21日下午,许昌二高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会。该校党委书记、校长遵卫东出席并讲话,全体班主任参加。


 遵卫东指出,班主任工作是一个长期的、复杂的过程,也是一项系统的工作;班主任要有相互借鉴和彼此交流学习的意识,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学习,汲取有益经验运用到在实际工作中去,全面提升个人业务能力与综合素质。


 会上,高一班主任代表任松建老师、高二班主任代表谢新珂老师、高三班主任代表安亚强老师依次发言。


 任松建老师向全体班主任无私分享了自己的班级管理方法,他围绕着“怎么治理好班级”主题,从“爱是教育最美的语言”“为与不为的艺术”“创特色班级”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高效的教育方法。

 

 谢新珂老师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她谈到,班主任要做到三勤:脚勤、眼勤、嘴勤。脚勤是要比学生进班更早;眼勤是要多观察学生上课的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嘴勤是要多讲、细讲班级纪律,多找学生谈心。

 

 安亚强老师介绍自己的带班理念:“我们不一样”,他从“排座位”“班级日常管理”“激情早读”“作业检查”“成绩分析”等细节着手,充分展示了管理班级的独到之处。

 

 该校政教科副科长张志方对全体班主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强调了卫生、两操、就寝、纪律等方面的内容,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全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本次交流会使每位班主任有所思、有所得。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会加强自身学习,努力自我提升,为许昌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