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推进】襄城县召开全县基础教育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26 08: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1日,襄城县教体局联合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人社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城市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召开了全县基础教育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了襄城县基础教育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


 襄城县政府副县长张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宏杰,县教体局局长杨相营出席会议,县教体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人社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城市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分管领导和相关职能股室负责同志及各乡镇分管综合治理或校外培训机构工作副职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宏杰主持。

 

 会上,杨相营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襄城县基础教育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对工作目标、工作分工、34项整治重点和下一步整治工作安排做了详细解读。

 

 就做好全县基础教育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张智勇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完善措施,扎实开展校外教育培训清理整顿工作。三是强化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各乡镇、各部门要本着对学生负责、对事业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将专项整治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作,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治理工作顺利推进。要敢于迎难而上、敢于碰硬、敢于较真,坚持原则、不搞变通、不打擦边球,对于不具备办学条件、管理不规范、安全隐患突出的无证校外培训机构,坚决依法强制取缔。

 

 就贯彻会议精神,王宏杰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作好汇报。认真研究上级精神、吃透相关政策依据,依法依规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二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各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在教育部门摸底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全力配合牵头部门做好基础教育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三要明确职责、形成合力。各乡镇要协同各有关单位开展治理工作,发挥合力,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按照工作步骤稳步推进、如期完成,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