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训练】许昌二高高一年级素质拓展训练营开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27 09: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培养学生的艰苦朴素精神,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近期,许昌二高组织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开展为期五天的素质拓展训练营活动。


 10月25日上午,该校举行素质拓展训练营开营仪式该校党委书记、校长遵卫东出席并讲话,公林特训队长高原、该校副书记张东旭、副校长颜飞、高一年级主任王中杰、政教科科长孙亚男、教官团队和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仪式由该校副校长张明辉主持。


 开营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起立,行注目礼,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遵卫东在动员讲话中对高一全体学生入校以来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学习只是高中生活的一部分,希望同学们从中收获师生情谊、同学友谊以及为梦想拼搏奋斗的充实人生。他强调,身体是本钱,同学们要具备运动员一样的体魄,军人一样的毅力,迎接三年的高中生活。


 高原指出,素质拓展训练是对广大学生进行国防教育和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的一项重要途径,既是体育运动,又是文化活动。他向全体学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端正思想,认真对待;二要加强组织纪律性;三要不怕困难,刻苦训练;四要加强安全意识,杜绝意外事件发生。


 随后,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成功离不开强健的体魄和顽强的意志,本次训练就是一个证明自己、提升自己的机会对于接下来五天的训练,他和同学们已整装待发,全力以赴。


 张明辉希望同学们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充分展现许昌二高学子的风采,向教官、学校、老师、父母、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遵卫东宣布素质拓展训练营开营。同学们以班为单位,整齐划一奔赴训练场地,开始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