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贯彻】许昌第二高级中学开展党规党纪廉洁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2-02 09: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市纪委监委开展党规党纪进基层、进机关、进党校廉政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11月29日下午,许昌二高开展了党规党纪廉政教育活动,该校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解读,采取“双讲双看双送”的教育模式,以纪律教育为重点,一体推进警示教育、家风建设、廉洁文化建设三项工作。


许昌二高党委书记、校长遵卫东为全体党员讲授《学党章、知党规、守纪律、强作风》廉政党课。遵卫东指出,本次党课的目的是让党员同志充分认识到在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严峻形势下学习党章、知晓党规、严明党纪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廉洁自律,为教育教学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纪律保障。

 

遵卫东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党的纪律内容,明确严守党纪的基本要求。要知道党的纪律的深刻内涵;要了解党纪的主要内容;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纪律、生活纪律四个方面的纪律要求。二是切实认清党纪特征,努力提高严守纪律自觉性。要修身以养廉,要自律以守廉,要齐家以保廉。三是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要坚持坚持再坚持,把作风建设抓到底;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遵卫东强调,每位同志都要珍惜自己的岗位,爱惜自己的荣誉,时刻绷紧廉洁勤政这根弦,立足本职岗位,严守党纪条规,以务实的态度,勤奋的精神,扎实的作风投入工作,为教育教学事业保驾护航。


许昌二高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辉指出,要一刻不停歇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首先要从政治上把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站在维护核心的高度把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把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站在实现执政使命的高度把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站在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高度把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体党员要抓住本质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