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观摩】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开展园内观摩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2-02 09: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促进幼儿教师专业发展,11月22日至23日,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开展“观摩学习汲智慧,分享交流促提升”为主题的园内观摩活动。该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刘巧茹及其他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将“生活教育”“教学做合一”“儿童本位”等教育理念渗透于幼儿在园的一日生活中。本次观摩活动常态化地向老师们展示了幼儿园半日活动的全过程。


此次活动围绕早操展示、优质课观摩、环境创设及教案、教研、家访等记录材料评比四个方面进行。幼儿晨间活动和早操设计合理、运动的强度和密度适量;教师组织的教育活动充分体现出“课程游戏化”,让幼儿在活动中成为主体,教师真正成为幼儿的合作者、支持者和引导者;幼儿园环境创设中看到了“儿童本位”的儿童视角,每个班级都在及时记录幼儿的“哇”时刻,尝试通过“课程故事”展示自己的班本课程,每一个环节都充分体现了教师教育教学的专业化水平。 


观摩活动结束后,刘巧茹指出,本次观摩活动各班都有亮点,从晨间活动的开展、早操活动的组织、教育实践活动的探索、区域以及环境的创设、幼儿一日生活的组织与实施,全方面地展现了师幼良好的精神风貌,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所汲取的先进教育理念真正落地,要让幼儿园里所做的一切真正为孩子的发展服务,通过多种形式,促进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和推广,激发教师专业成长的内驱力,为创办“人民满意的幼儿园”打造一支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