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调研】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鹏一行到许昌科技学校调研指导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05 08: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7日,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鹏一行在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陪同下,到许昌科技学校开展实地调研。许昌科技学校党委书记李黎及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赵鹏先后到该校教学楼、实训室,学校功能室等实地调研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与师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专业设置、教学实践、学生就业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赵鹏要求,一要坚定信心,重新审视职业教育。各级各部门、各职业院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把握新时代职业教育建设的新机遇、新要求,积极推动我市职业教育发展。二要谋定重点,走高质量职业教育发展之路。要根据市场需求和全市传统产业、主导产业、新兴产业特点,持续优化专业结构,增强专业设置与产业发展的符合度;要走产校融合、校企合作之路,进一步加强机制建设,增强融合成效;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突出就业导向,着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要积极组织参加各类职业能力大赛,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要持续优化职业教育教师队伍结构,努力培育一批名师、名校。三要突出特色,全力打造高水平职业教育特色品牌。各学校之间要突出特色、错位发展,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力量整合。要加大宣传力度,真正提高职业教育的社会认同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