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许昌市“六个一百”培育工程“最具引领力校长”项目集中研修班开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06 08: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校长队伍整体素质,7月4日下午,许昌市“六个一百”培育工程“最具引领力校长”项目集中研修班开班仪式在鄢陵举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文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于东恩主持。

杨文超指出,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教育管理能力提升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作为校长,应不断学习,勇于实践,担起教育重任,敢于做教育改革的先行者,潜心学习教育理论、研究教育规律,努力使自己成为专家型的校长。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在信息网络与教育结合的今天,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改变教育方式,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开展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改革,推动学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做一个顺应时代潮流的研究型校长。

杨文超要求,要端正态度,全力确保培训质量和学习效果。本次集中研修,既是一次沉浸式学习的机会,也是对学员学习态度和学习能力的一次检验。应珍惜难得机遇,增强学习意识,要在这个团队中开启蝶变之旅,实现真学习、真成长,真正成为许昌教育的“领头雁”。要迅速转变角色,提高学习成效,互相学习、深度交流,积极思考,勇于发言,真正达到“学习新理论,交流新经验,探讨新问题”的目标,为许昌教育发声,以星星之火的不懈与执著,燎原许昌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杨文超强调,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六个一百”培育工程的基本定位。“六个一百”培育工程是全市教育新三年攻坚的一项主要内容,是提升我市校长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目标是计划利用3年时间,系统培养一批教育领军人物,其中包括管理先进、治校有方的“最具引领力校长”,年富力强、德才兼备的“最具发展潜力后备校长”,善教善管、治班有方的“最具智慧力班主任”,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最具影响力许都名师”,潜力巨大、后劲十足的“最具成长力青年教师”,精于研究、善于指导的“最具专业指导力教研员”6类人选。全体学员要深刻领会“六个一百”培育工程的深刻意义,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为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优质均衡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开班仪式上,于东恩对参训学员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融会贯通抓落实。参训学员应明确目标,找准定位,努力成长为专家型、研究型、引领型的校长。通过学习研修,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珍惜机遇促提升。在目前疫情不断反复出现的情况下,组织各位校长集中研修,机会来之不易。围绕新时代教育改革评价总体方案,以新课标、新课程为方向,落实“双减”、“五育并举”、“新高考”政策,筛选聚焦需求,精心组织授课专家,以解决教育热点及难点。三要严守纪律树形象。严守培训纪律,确保培训实效,本次培训既是一次学习机会,也是一次素质考验,严格遵守培训纪律,遵守日程安排。严格落实请假制度,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采取封闭管理。

此次培训班为期七天,采用集中培训、研讨交流、自我研习等形式开展。“六个一百”培育工程“最具引领力校长”学员148人,以及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