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检查】鄢陵县开展暑期校外培训机构突击检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06 08: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暑假开始,校外培训机构迎来复工高峰。7月1日,鄢陵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办公室组织人员深入城区重点街道场所,对各类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开班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当天上午,县教体局副主任科员王建锋带领局校外教育培训监管股全体人员,联合安陵镇专项整治办公室人员对县人民路、梅里路、翠微路、建设路、滨河路等沿线近20余家各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实地突击检查。检查发现,原学科类培训机构大部分已锁门闭店,按要求落实了关停措施,未发现违规培训行为,但有个别培训机构张贴的场所码有丢失破损现象。

检查中还发现,部分“学转非”机构存在原涉及学科类培训的门头招牌及相关宣传未及时拆除。检查人员现场指导机构负责人现场拆除;不能现场拆除的,要求限期拆除。在开展检查的同时,检查人员还就校外教育培训治理及“双减”政策进行宣传;要求暑假期间任何机构不得开展学科类培训,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在未取得办学许可、房屋和消防安全不达标、安全措施及管理不到位的,一律不得擅自开展招生宣传和培训授课活动。

据介绍,鄢陵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办公室将在各级各部门的安排部署和协调配合下,积极指导各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常态化开展网格化管理巡查。同时,协调市场监管、公安、民政、消防、文广旅等部门,不定期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指导各类校外培训机构严格落实戴口罩、扫场所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巩固前期取得整治效果,确保全县校外教育培训安全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