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会议】长葛市教体局组织全市教育系统收听收看第二次全省中小学防溺亡暨安全管理视频调度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06 08: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3日下午,长葛市教体局组织全市教育系统收听收看第二次全省中小学防溺亡暨安全视频调度会议。

全省调度会传达了河南省关于近期学生溺水事故的批示精神,通报了6月份全省中小学防溺亡工作情况,并对下步中小学防溺亡暨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随后,长葛市教体局对全市防溺亡暨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全市各学校要加大防溺亡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微信群、校讯通、大喇叭、巡逻车、挂横幅等方式向学生家长推送防溺亡知识和防溺亡案例,并切实把《致家长一封信》发放到学生家长手中,任何学生不允许代签,以提醒所有家长尽到监管责任,看管好自己的孩子,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要配合公安、消防等部门和属地政府,对重点水域进行全面巡查、巡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构筑起预防少年儿童溺水的牢固防线;要用好村文化站等“阵地”,引导学生参加一些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假期。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代晓辉,局相关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各镇办中心学校、市直学校、民办学校的校长,镇办党委宣传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后,各镇办党委宣传委员及时向党委书记进行了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