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活动】许昌市2022年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优质课教学评选活动在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06 08: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由市教育局主办、职业与成人教育教研室承办的许昌市2022年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和优质课教学评选活动在许昌幼儿师范学校顺利举行,来自全市中等职业学校的24名班主任选手和31名教师选手分别参加了这两项活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文超,职成科科长李新明等领导莅临现场观摩指导。

班主任能力比赛分为笔试、面试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重点考察中职学校班主任建班育人的综合能力。赛场上,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全情投入,充分展示了中职班主任老师们的风采。经过选手们激烈角逐以及专家评委公平公正的评审,来自许昌幼儿师范学校的张炎艳、员鹤飞,禹州市中等专业学校的徐尚,许昌工商管理学校的黄杨等选手脱颖而出。下一步,他们将再接再厉,继续前行,为后续的省级比赛做准备。

优质课教学评选活动中,参赛教师自备教学内容说课,限时8-10分钟,重点考察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的教材分析、教学目标设置、教法分析、学法分析、教学过程安排等教育教学基本功。赛场上,选手们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开展线上线下的混合式教学,思路清晰、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精炼,将思政元素巧妙融入课程教学,润物细无声,展现了我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在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上的不断创新。

活动中,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文超,职成科科长李新明等领导莅临现场观摩指导,并利用中场休息时间与参赛选手和评委老师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比赛相关事宜。

开展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和优质课教学评选活动,是我市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部署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和构建以学生发展为本、贯彻现代职业教育理念的课堂教学模式,提升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的建班育人能力和教学能力,进一步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