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会议】襄城县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07 08: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5日下午,襄城县教体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召开。局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各乡镇中心学校负责人,局直学校(单位)负责人,局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十查十确保”工作要求,宣读《襄城县教体局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十查十确保”活动实施方案》。局基础教育股、资助中心负责人和姜庄乡中心学校校长分别作表态发言。

就做好全县教体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井卫东强调,一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细化职能分工,抓好任务分解,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教体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二要认真梳理工作任务,聚焦目标、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着重抓好动态监测帮扶,扎实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活动;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核心任务,确保控辍保学等脱贫成果稳得住、可持续。三要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意识、突出结果导向,全面梳理归纳存在问题,建立系统、完备、准确的问题整改台账,分类推进、持续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如期“动态清零”。四要压实责任转变作风,振奋精神,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推动工作全面落实,确保帮扶不断档、质量不下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