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会议】2022年鄢陵县教育宣传工作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09 08: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5日上午,鄢陵县教体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县教育宣传工作会,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长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抓好全县教育宣传工作,陈长山强调,一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全力担起教育宣传工作新使命。2021年,全县教育宣传取得了显著成绩,我县被评为2021年度全省教育宣传“十佳县(市、区)”、我局被评为全市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5所学校被评为全市教育宣传先进学校,10人被评为全市先进工作者。教育宣传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对宣传工作的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报送信息质量有待提高等问题,各单位要正视问题,积极整改。

二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努力谱写教育宣传工作新篇章。一是抓好党建工作宣传。要提高政治站位,汲取上级党委的经验做法,高标准高质量把本单位党组织的亮点工作展示、宣传出来。二是抓好重点信息宣传。要抓好典型人物、先进事迹的宣传,用正确的舆论引导广大教师,全面提升我县教育体育事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三是抓好教育教学活动交流宣传。要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达到反映工作进展、总结工作经验、推动工作进程的目的。四是抓好先进典型事迹广泛宣传。要善于挖掘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选树一批师德标兵和师德模范,将师德建设推上更高的台阶,进一步厚植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情怀。五是抓好与上级新闻媒介的联系。要与上级新闻媒体、报社多沟通,将成功经验、典型做法、重大成绩推向社会;要积极撰写稿件,踊跃投稿,宣传自己,提升自身形象。

三要深入交流,强化合作,协力打开教育宣传工作新局面。一是搭建平台,牢牢把握教育宣传话语权。二是加强学习,提高教育宣传工作履职能力。三是完善机制,发挥教育宣传平台考评作用。

会议宣读了《鄢陵县教体局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全县教育宣传先进工作者的决定》,解读了教育报刊征订具体事宜。县初级中学、彭店镇中心校、先进工作者代表作了大会典型发言。

各镇中心学校和县直各学校校长(书记)、分管教育宣传工作的副校长,城区民办学校校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