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全】禹州市教体局全力做好维稳安保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10 08: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禹州市教体局积极采取措施,多管齐下,确保禹州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和谐,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一是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组织教体系统,针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教育领域重大风险进行一次全方位、拉网式的重大风险排查整治工作,开展好以意识形态安全、校舍安全、校建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学校周边安全、民师群体稳定、民办学校及校外辅导机构管理等内容为重点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并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二是实行周一调度、特殊情况随时调度的工作机制。每周召开一次防范化解国家安全重点领域重大风险会商研判会,及时发现和掌握教体领域风险隐患苗头,并对各类风险隐患迅速核对和甄别,深入分析,认真研判,找准重大风险症结,积极推进教体领域风险化解工作。

三是排查出的教体领域风险隐患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治目标,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逐一研究、逐一化解、逐一落细落实防治措施,逐一销账,着力推动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安全风险隐患清零,维护教体系统大局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