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许昌市第三届中小学国防教育教学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10 08: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依据许昌市委、许昌市政府、许昌军分区《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国防教育的意见》,许昌市委宣传部、许昌市教育局和许昌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举行全市第三届中小学校国防教育教学培训活动。

8月9日上午,参加培训活动的近百名学员,统一身着迷彩装,佩戴口罩,乘车前往会场,参加动员大会。在动员大会上,许昌军区司令员李选才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理解国防教育的意义;二是要认清国防教育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三是抓好国防教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许昌市委宣传部三级调研员刘明在讲话中指出:国防教育要立足课堂,在课堂上下功夫;要建好阵地,营造浓郁的氛围,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要利用好各种资源,开展国防教育。

许昌市教育局副局长裴中良主持动员会,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他要求全体学员:一是珍惜难得机会,认真学习提高;二要严格遵守纪律,确保安全圆满;三是坚持学有所获,推动工作落实。动员会上,许昌市第五高级中学、魏都区文化街小学、魏都区实验学校、建安区实验小学四所学校的代表先后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动员大会结束后,南京陆军指挥学院陈向阳教授围绕《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进行国防教育课的展示,陈教授从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的由来、台湾问题的现状、解决台湾问题的立场与主张四方面展开讲授。陈教授又以本课为例,向大家讲解了国防教育课的课前准备和讲授艺术,提高了参训教师的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