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座谈】长葛市教体局组织召开学校管理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11 08: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展示办学特色,促进长葛市新区实验学校和颍川路学校共同发展、比翼齐飞,8月9日下午,长葛市教体局组织这两所学校班子成员齐聚新区实验学校会议室,召开学校管理工作座谈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代晓辉及局部分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相关股室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会上,两所学校的班子成员分别就工作开展情况及新学期谋划逐一详尽汇报。代晓辉听后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学校下步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聚焦“办人民满意教育、重振长葛教育辉煌”这一办学目标,提升教学质量。要提升教研水平,提高课堂授课技巧,全力打造高效课堂。要常态化开展听课评课活动,在听课中发现问题,在评课中共促成长。要聚焦学生心理特点,分析学生年龄特征,充分调动学生上课的积极性、主动性。

二是聚焦“创许昌乃至河南省名校”这一办学方向,提升内涵特色。要总结办学经验,凝练办学模式,提升办学品位。要挖掘文化内涵,发挥本校优势,开好社团活动。要提炼办学特色,擦亮自身品牌,争创许昌乃至河南省名校。

三是聚焦“引领长葛教育发展航向”这一办学定位,擦亮学校品牌。要加强队伍管理,弘扬高尚师德,提升专业水平,打造高素质教师团队。要抓好班子建设,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两看两讲两比”活动,进一步提升班子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守好安全底线,全面排查消除校舍、校车、线路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制定好新学期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师生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此次会议,搭建了交流平台,促进了两校交流学习,促使两校再加压力、再优管理、再现新绩,为两校早日办成许昌市乃至全省名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