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防疫】做好疫情思政教育大文章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16 14: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襄城县教体局在统筹推进线上教学工作的同时,把疫情当教材,指导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做好疫情思政教育大文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一是开展线上升国旗活动。10月17日开始,全县统一启动周一线上升国旗仪式,师生家长共聚云端,唱响国歌,行注目礼,学习二十大,宣传二十大,为学生的人生底色描绘“中国红”。县教研室教研员“线上下沉”分包乡镇学校,确保活动扎实有效。

二是开展“家校共育”主题班会活动。10月28日,县教研室指导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召开“云”班会,班主任与家长线上对话,就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疏导、学生居家网课学习品质与学习方法养成教育、学生居家期间家长责任与义务、疫情防控责任担当与家国情怀等问题进行交流,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开展学生心灵卫士活动。襄城县教体局成立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危机干预领导小组,发挥心理咨询师的专业优势,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师生和家长心理焦虑。通过设置心理援助热线电话、宣讲家长学生缓解疫情焦虑方法、推送居家情绪调节指南、发布亲子沟通小视频等方式,正向引导学生积极应对疫情,做好学生的“心灵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