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防疫】许昌实验中学高中年级开展居家防疫心理健康线上主题班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19 16: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促进家校沟通,形成家校合力,全方位为学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有效减少和缓解疫情给同学们带来的心理压力。11月14日,许昌实验中学高中年级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了居家防疫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该校心理健康教师张贺进行了主题班会直播。首先,张贺老师让学生跟随音乐,根据不同的图标做出相应的动作,通过这样的游戏帮助同学们放松情绪。接下来,张贺老师介绍了心平气和居家学习的方法,比如承认自己拥有某种情绪,接纳、允许自己有这些情绪,认识到自己在当前状况下有这些情绪是很正常的等等,并介绍了呼吸放松法、想象放松法、正念练习法等方法帮助同学们缓解焦虑情绪。最后,张贺带领同学们进行了轻冥想,放松心情。

此次线上主题班会,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养成积极、乐观、健康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