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会议】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教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22 21: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1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教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创业服务中心E座1楼6号会议室召开。市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屈广跃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巡视巡察最新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田俊杰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作了表态发言,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苗菁主持了问卷调查。会议由桂勇翔同志主持。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五室主任张建东,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利娟,市教育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直学校党政负责人和2020年以来退休的老同志代表参加了会议。


屈广跃指出,市教育局党组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悟本轮巡察的重大政治意义。屈广跃强调,完成好巡察任务,是巡察组和市教育局党组及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政治责任,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充分听取市教育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共同扎实做好巡察工作。

就开展好此次巡察工作,田俊杰强调,市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围绕“三个对照”,紧盯“三个聚焦”,深入理解巡察工作的丰富内涵。市教育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站稳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巡察工作要求,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自觉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代表市教育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市教育局将把接受市委第三巡察组的巡察监督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促进整改提升、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难得机会,市教育局党组和党员干部将提升政治站位,自觉主动配合,坚持问题导向,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根据安排,市委第三巡察组在市教育局开展巡察工作时间为40天,从11月21日开始至12月30日结束,巡察期间开通以下6种信访渠道,主要受理反映市教育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科室、二级机构及市直学校主要负责人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举报,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涉法涉诉、个人利益诉求等问题,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1.电子邮箱:18836129967@139.com;2.联系信箱:在市教育局机关及各局属单位办公场所、市直各学校设立“市委第三巡察组征求意见箱”;3.邮政信箱:河南省许昌市A066信箱;4.举报电话:0374-2669699(接听时间:工作日期间8:00—12:00,14:30—17:30);5.短信举报:18836129967(只接收短信,不接听电话);6.接访窗口:在东城区悦梧桐酒店(魏文路与建安大道交叉口东南角)4006房间开设“市委第三巡察组信访接待窗口”,接受来人来访。按照有关规定,信访渠道于12月27日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