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贯彻】许昌市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2-01 17: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11月27日,许昌市特殊教育学校以党小组为单位,采取线上方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青年理论学习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三个党小组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深入领会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感悟到红旗渠精神是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与延安精神一脉相承,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具体形态,蕴藏着百年大党无坚不摧的精神密码和红色基因,具有震撼人心、激发斗志、凝聚力量的强大精神力量。

在各党小组组长的主持下,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对照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交流讨论,明确努力方向。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政治责任与使命担当,将红旗渠精神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立足岗位,躬身践行,把教育教学工作做实、做细、做精。

学校党支部副书记、校长许军涛在发言中强调,一是要把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作为学校党员赓续红色血脉的具体实践行动,贯穿于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过程;二是要切实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明确努力方向,学校党员要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矢志奋斗的精气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