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佳绩】我市1区2校入选河南省义务教育阶段校内落实“双减”工作典型案例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2-05 14: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5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义务教育阶段校内落实“双减”工作典型案例评选结果的通知》,遴选了一批义务教育阶段校内落实“双减”工作典型案例,我市建安区、许昌市第一中学和长葛市第一小学榜上有名!

建安区探索实践综合育人区域作业设计及评价体系,尝试通过“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作业设计水平”的“双提升”强化“双减”落实效果,从根本上解决长期以来学生学业负担过重的难题,真正发挥作业应有的育人功能,促进全区义务教育内涵提升和发展。

许昌市第一中学加强“双减”制度建设,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加强作业设计、控制作业总量、创新作业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推进脑动、手动、嘴动“三动课堂”教学理念,继续实施党员先锋工程、青蓝提质工程、名师工作室工程、“微课题”工程四大工程,通过理念引导、措施落实、优化管理、强化督查等一系列举措,真正把“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积极探索创新的育人渠道,实现优质教育的新发展。

长葛市第一小学将课后服务课程纳入学校延时课程建设总规划,形成课后服务“2+X+1”模式(2”指两节延时作业辅导服务,“X”指学科拓展课,“1”指根据学生兴趣特长选择喜爱的兴趣课或社团),确定了“基础课程+学科拓展课程+社团课程”的课后服务模式,构建丰富可选择的“育人课程超市”,满足学生成长的多样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