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会议】长葛市教体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2-06 17: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日上午,长葛市教体局在625会议室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许昌市、长葛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长葛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代晓辉出席会议。会议由局班子成员袁新友主持。


会议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当前,正值年关岁末的特殊时段,我市也正处于打赢疫情歼灭战的决胜时期。各学校(单位)必须绷紧安全之弦,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警钟长鸣;在措施上求实见效,时刻防微杜渐;在责任上扛稳扛牢,时刻放心不下。要明确工作思路,保持清醒头脑,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守牢教育系统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以安阳“11·21”火灾事故、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为案例,从消防、用气、食堂食品、校园欺凌、校车、溺水、意外伤害、意外死亡等八个方面全面排查本校(单位)安全漏洞,发现问题,建立台账,立即逐项整改。要把消防安全管理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以教体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为抓手,盯好宿舍、食堂、教师住室、集体办公场所、仓库、实验室六个重要部位,把好用电、用火、用气三个重要方向,逐一排查,整改到位。要学好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新规,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完善疫情应急处置机制,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打好疫情歼灭战,为返校复学做准备


长葛市教体局相关股室人员、各镇(办)中心学校校长、市直学校(幼儿园)校(园)长、民办学校校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