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会议】市教育局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2-08 08: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30日下午,市教育局第一党支部召开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卫锋主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党组成员、副局长白笑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局直工委副书记张靓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集中研讨了《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机关治理的指导意见(试行)》精神,共同观看了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各个党小组代表发言,表示要深刻领悟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结合教研工作谈感悟找差距,纷纷表示要把学习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团结协作,不懈奋斗,努力推动教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桂勇翔和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和收获。桂勇翔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闭幕后带领新一届常委到河南安阳重温红旗渠精神,这对河南广大群众,尤其对广大党员干部是巨大的鞭策与鼓舞。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教研人员,要继承弘扬红旗渠精神,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砥砺敢于斗争之志,凝聚团结奋斗之力,全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教育新的贡献。

桂勇翔强调,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动许昌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脚踏实地,接续奋斗,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促进“千兆”进校进班;二是集团化办学深度融合,打造教育发展新高地;三是持续实施“六个一百”工程,培养一批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教研队伍要当先锋,冲在前,学习他人的先进经验,贯彻“终身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优雅生活者”的“四者”理念,充分发扬“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优良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非凡的工作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