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教研】许昌市教研室到许昌市二中教育集团开展线上听评课视导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2-14 12: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探索线上高效课堂教学模式,积极推进线上教学经验的交流与沟通,切实提高线上教育教学质量,12月5日,许昌市教研室召开会议,统一安排部署,开展全市全学段全学科线上教学听评课视导工作。


12月5日-9日,初中部各学科教研员走进二中教育集团线上直播课堂,了解学生线上学习状态,助力提升线上教学效率。


视导工作分三个环节:观摩青年教师线上课堂,组织学科教师组内评课,教研员线上点评指导。二中教育集团12名青年教师代表课前认真备课、精心组织线上课堂教学。教研员们对二中教育集团线上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针对网课教学重难点、学生学科核心素养培养、中招改革方向等进行了多维度、全方位的指导,并提出建设性的建议,为青年教师指明了努力方向。


许昌市二中教育集团坚持从课前、课中、课后入手扎实开展线上教学活动。课前坚持“不备课,不上课”基本原则,校级领导分包各年级、各学科,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同学科组集体备课,保证备课质量;课中,丰富网课组织形式、多种直播方式并行,借助希沃白板等现代化辅助软件,探索实践趣味教学,增进师生互动,集中学生注意力;课后,特色创意作业已成为二中教育集团的一大亮点,包括动手小制作、劳动技能、拓展实践等,改变了之前书写作业占比过重的情况。


市教研室开展线上听评课视导工作,给教师们提供了一个观摩学习、交流提升的平台,教师们分享经验,思维碰撞,提升专业能力,提升线上教育教学质量。